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农业信贷担保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4   18:1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农担体系建设,更好发挥农业信贷担保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作用, 2021年5月31日下午,省农业信贷担保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农担公司2020年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农担公司2020年绩效考核结果、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和省农担公司体系建设方案等。

倪国强副厅长、季辉副厅长对省农担公司取得的成绩均给予了充分肯定。2020年,我省农担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农担业务实现量质齐升,服务网络有效覆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政策效能显著,已成为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重要渠道。截至2020年底,省农担公司在保余额130.39亿元,较上年增长60.73%,在保放大倍数达到5倍,在保户数18479户。其中,政策性业务规模达128.45亿元,占比98.51%,户均担保额70.56万元。

会议要求,省农担公司要再接再厉,在聚焦服务重点、机构建设、制度建设、业务拓展、风险防控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缓解我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