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0   17:0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 字号:[ ]

2021年5月28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会议审议了《2021年江苏省财政厅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2021年全省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2021年财政宣传月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现场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

全省财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益锋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落实依法行政主体责任,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市县法治财政水平,高质量推进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落实依法行政主体责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工作,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财税改革和财政法治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财政职能,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强化权力制约监督,防范涉法涉诉风险。二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财政部门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和财政政策宣传,进一步强化财政干部法治思维,提升财政干部法治素养,提高财税政策知晓度,促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切实发挥督查激励作用,提升市县法治财政水平。省级财政部门要加强对市县法治财政管理工作的指导督促,客观、公正、全面地评价市县财政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提出整改建议,抓好整改落实,优化管理指标,推动全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