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财政多措并举支持全省供销合作系统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6-10   09:24   字号:[ ]

为推动省供销系统持续深化改革,支持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2021年,省财政积极发挥财政效能,优化资金支持领域和方式手段,下达资金1.3亿元,多措并举,务求实实,推动全省供销系统加快发展。

一是以无偿补助方式,支持全省为农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省财政下达补助资金7700万元,大力支持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等重点项目建设,其中:下达投资补助5000万元,按不超过项目总投资50%的标准,支持省本级江苏苏合农批食品产业园项目、13个设区市的30个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村现代流通项目建设;下达建设补助2500万元,以各基层社改造支出金额82%的标准,支持31个县(市、区)34家“三体两强”基层组织建设;下达人才建设补助200万元,根据省供销社年度重点培训计划安排支出。

二是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全省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和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按时按量完成,省财政精准测算项目奖补金额,严把奖补资金审核关口,并结合以前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下达45个市、县(市、区)奖补资金1400万元,其中,配方肥集中采购统一配供152万元,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577万元,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515万元,废旧农膜回收处置156万元,重点向苏北、苏中地区倾斜。

三是以拨改投方式,设立发展基金支持供销企业发展。省财政在创新专项资金使用方式上持续发力,2021年下达资金3900万元,通过“拨改投”方式支持设立供销产业发展基金。三年累计出资1.5亿元,引导全国供销总社、江苏供销社企业和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入股基金。截至目前,基金总规模5.06亿元已全部实缴到位,累计审议通过项目9个,金额4.51亿元,达到基金总规模的89.1%,其中,已完成投资3.5亿元,用于南京淳供农服股权投资基金和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有力地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