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如皋市财政局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评审

发布日期: 2021-06-10   08:52   信息来源: 如皋市 字号:[ ]

    如皋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为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25800万元。今年来,为切实把好预算评审关,市财政局邀请中介机构对该工程项目预算进行评审,助力农村河道实现“河畅水清、功能健全、岸绿景美” 的目标。

    一是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评审。要求评审机构坚持“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评审理念,对工程量和清单项目认真复核,存在编制遗漏、计算差错和描述不准的项目按照规定及时调整,确保评审依法合规。

    二是多轮沟通,提升评审质量。将项目评审结果、核减(增)原因、理由等及时在项目建设单位和评审机构间进行沟通,对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事项,及时组织编标单位、审标单位、业主单位、代建单位代表进行多方会商,提出针对性的处理方法,促进双方达成共识。

    三是强调独立,坚守评审底线。要求中介机构在开展评审业务时,不得擅自与项目设计单位、预算编制单位和业主单位等第三方联系,防止人为因素影响,确保评审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