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2021年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01   17:11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机关党委 字号:[ ]

为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党性修养,5月17日—21日,省财政厅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2021年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同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师庆国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省财政厅及厅属院校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员骨干、有关市(县、区)财政局的专职党务干部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师庆国同志从感悟红旗渠伟大精神、重温红旗渠建设历史、传承红旗渠红色基因等三个方面就党员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干事创业、扛起时代担当做了简要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杨光同志为全体学员深入解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强调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大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淬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以专题讲座、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学员们聆听了专家教授精彩的讲座,接受了“我们走过的路”党史专题教育,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扁担精神纪念馆等教学基地,重走了“水长城”“红飘带”,瞻仰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观看了《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讲述·最美修渠人》等话剧、纪录片,身临其境、全面深入感悟伟大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等党的宝贵精神内涵,切身感受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建功新时代的发展成就。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广泛接触、热切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厅二级巡视员顾岳良、厅资产管理处处长臧玉淼、南通市三级调研员邵建华等三位学员代表接受了红旗渠干部学院的采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财政工作实际,就如何正确领悟红旗渠精神内涵、汲取红旗渠精神营养、传承红旗渠精神价值等作了深刻、精彩的分享。13个设区市财政局的党务干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处长刘家龙、省农担公司副总经理郑一鸣等四位学员代表作了情真意切的结业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悟。还有学员通过撰写诗歌、创作短视频等方式,礼赞红旗渠精神,抒发激越向上的情怀。

学员们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培训,思想上得到了教育,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将培训所学、所获、所感、所悟不断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