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开展省级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验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08   11:02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精神,建立健全全流程、全覆盖的国有金融资本基础管理体系,及时全面准确反映国有金融资本分布与变动情况,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验审。验审工作严格遵循《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依托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重点对各省级国有金融机构基本信息、出资情况、合规性资料目录等情况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进行审核,审核范围为7家直接管理和16家委托管理的相关省级国有金融机构。
    根据审核情况,省财政厅金融处组织召开了产权登记验审会。会上,省财政厅将前期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反馈有关省级国有金融机构,对产权登记系统填报口径和填报要求进一步明确,并就产权登记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要求省级国有金融机构高度重视产权登记的重要意义,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树立结果导向,对照问题反馈清单对申报信息进行修正完善。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对省级国有金融机构产权登记信息进行复审和专项检查,确保我省国有金融机构产权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