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组织老同志赴苏州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专题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5-06   17:3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处 字号:[ ]

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和“组织引导好老同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4月20日至22日,省财政厅组织退休老同志赴苏州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专题学习考察调研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最美退役军人”、张家港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为老同志们讲了一堂永联发展史的生动党课。

在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老同志寻觅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芦苇荡的故事,在庄严的雕塑前,全体党员向英雄塑像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张家港永联村,老同志们全神贯注聆听讲解,切身感受永联人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精神。冒着“割尾巴”风险,卷起裤脚“无米之炊”办钢厂,探寻“以工补农”发展道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坚持共同富裕,主动并进周边村庄。从全县最小、最穷、最落后的村到被誉为“华夏第一钢村”,成了“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谱写了“以工兴村,以钢强村”的发展篇章。

通过党史学习和参观调研,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国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丰硕成果,真心认同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同时也激发了学习党史、感怀党恩的热情,为奋进新时代、助力新征程做出实际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