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财政推出“小微贷”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

发布日期: 2021-05-27   10:18   字号:[ ]

日前,省财政推出“小微贷”产品,由省财政出资设立的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和贷款风险补偿,撬动银行、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为我省小微企业提供易申请、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支持,政、银、担合力为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小微贷”主要呈现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覆盖范围广。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均可申请“小微贷”。

二是贷款门槛低。“小微贷”实行“两无四有”的贷款条件,企业无需提供抵押、质押,仅需具备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有正常的纳税记录,即可申请贷款。

三是融资成本低。“小微贷”利率不超过LPR+100个基点,不另外收取保证金、融资手续费等任何其他费用。

四是分险机制优。在普惠基金增信基础上,“小微贷”引入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贷款增信分险。建立“1234”贷款风险分担机制,融资担保机构、银行、普惠基金、再担保机构分别按1:2:3:4的比例承担风险。

五是信息化程度高。“小微贷”依托省财政组织开发建设的普惠基金专版信息化系统,实现从产品信息发布、贷款申请、融资对接到风险补偿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减少企业跑腿次数,提高融资效率,保障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