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初心使命——师庆国副厅长参加经济建设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5- 26   15: 2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    字号:[ ]

根据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一部署,5月14日-15日,经济建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常州三杰”纪念馆、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和参观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庆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教育活动。

5月14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常州三杰”纪念馆。在瞿秋白纪念馆,历史资料再现了瞿秋白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从“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的豪迈,到英勇就义时笑语“此地甚好”的从容,诠释了他坚定的信仰和献身精神。在张太雷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见证了张太雷同志用热血践行“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誓言的革命精神,感受了“为人民谋永远幸福”的太雷精神。在恽代英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青年永远的楷模” 恽代英的生平,学习他为中国革命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5月15日上午,大家来到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在新四军司令部旧址,向粟裕大将和楚青同志墓碑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在纪念馆内,通过史料图片深入了解新四军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经历;通过听微党课、看纪录片,学习安中里战役、清水塘战斗、水西保卫战中革命先烈听党指挥、视死如归、百折不挠的精神。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辉历史中,感悟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奋斗力量、坚定了信仰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过硬作风,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