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开展“青春向党 奋进创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5   17:18   字号:[ ]

5月14日,省财政厅团委联合苏州市财政局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进创新”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省财政厅和苏州市财政局60余名团员青年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厅陈列的丰富的革命斗争历史资料、图片和文物,系统、真实、生动地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苏州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开展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先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事迹,为团员青年再现了共产党人在苏州百折不挠、英勇不屈的革命斗争场景。团员青年还观看了大型多媒体半景画演示《阳澄烽火》,聆听了阳澄湖畔的军民团结奋力抗日的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团员青年在思想上受到了革命洗礼,加深了对革命英雄先烈的深刻缅怀,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期间,团员青年还走访了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参观交流,团员青年深度了解了苏州智能制造发展成果、纳米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芯片封装测试的产业发展情况,对省级和苏州市的企业智能化升级改造财政政策、科技前沿发展以及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有了更具体认识和直观感受。 

  财政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主动投身财政改革发展,努力在财政支持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