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5-24   16:1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间我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近日,省财政厅沈益锋副厅长带领社保处有关同志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专项调研。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调研组听取了医院近年来基本运行和改革情况的介绍,并就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的财政投入、医保政策、医疗卫生政策、医院管理等方面内容,与医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沈益锋肯定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深化我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指出:公立医院作为医疗卫生体系的主力军,在基本医疗服务、重大疫情救治、危急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等方面应发挥骨干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支持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全面提升全省医疗服务水平。要按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全面落实好三级公立医院总会计师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实行全面预算,强化成本核算与控制,提升风险意识,降低医院运行成本,提升运行效率。要通过完善医药费用管控制度、岗位薪酬制度和考评体系等措施,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沈益锋表示,省财政将继续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力度,加强对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