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我厅资环处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 05- 19   17: 57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机关党委、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    字号:[ ]

按照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5月18日下午,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知使命,建设美丽江苏”专题学习会。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张意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支部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专门派员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韩召迎首先介绍了资环处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处室工作职能,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中有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最新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十四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交流思想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认识进一步深入,党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很有必要,一定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处党员干部结合财政支持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低碳发展、长江大保护、太湖治理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工作,以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等多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李载林在点评专题学习会指出,本次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明显,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并对继续组织开展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党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党史要熟知重要事实,领悟重大观点,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深,融会贯通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自己的头脑。二是凝心聚神悟思想,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悟思想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和非凡历程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党性之根,铸就信仰之魂。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立足工作岗位,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个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四是担当作为开新局,奋力续写崭新篇章。开新局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中续写财政智慧和力量的新篇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督导专员全程参加了专题学习会,查阅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台账资料,对资环处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