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指导江苏有线规范实施下属子企业股权划转

发布日期: 2021-05-14   09:56   字号:[ ]

5月10日下午,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见证下,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有线”)与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演艺集团”)在江苏有线三网融合枢纽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将江苏有线全资子公司江苏演艺网络有限公司(下称“演艺网络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省演艺集团。

为支持省演艺院团事业发展,江苏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于2018年4月召开会议,原则同意将江苏有线所属3号楼资产整体有偿转让给省演艺集团,用于省演艺排练中心建设。由于此项交易涉及土地分宗、税费筹划、组织招标、改扩建、资金筹措等复杂问题,3年来资产划转始终没得到很好解决。为此,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研究将“江苏有线3号楼产权划转”事项列入“为企业办实事”予以重点督办:一是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法律论证会,寻找工作思路和切入点;二是会同省委宣传部组织专题研究,指导江苏有线制定先将3号楼资产经评估后作为实缴资本注入新成立演艺网络公司,再将演艺网络公司股权整体有偿划转省演艺集团的实施方案;三是将划转方案提交省文化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督促相关企业在5月底前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力争国庆节前搬迁入驻。

资产管理处(省级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双方按照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演艺排练中心项目建设。同时,以此为契机,谱写省属文化企业合作发展新篇章,提升我省文化产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