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我省财政管理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发布日期: 2021-05-12   17:2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预算处 字号:[ ]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我省在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考核中成绩显著,成为受到国务院激励表彰的十个省市之一。同时,苏州市、沭阳县作为2020年全国财政管理先进市县,分别获得不低于2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奖励资金。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财政系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运行带来的巨大冲击,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坚持用政府“紧日子”换百姓“好日子”,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稳步推进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力保持财政平稳健康运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的财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