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市区三级财政社保干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干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0   17:37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下午,省财政厅社保处党支部联合南京市财政局社保处和浦口区财政局社保科,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京市浦口区王荷波纪念馆开展省、市、区三级财政社保干部“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干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益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学习了解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王荷波同志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革命一生,深刻感悟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共产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致力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伟大。

在王荷波烈士雕像前,大家瞻仰先烈,追忆英雄事迹,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追思,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沈益锋要求全体同志,牢记王荷波“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的教诲,从英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职,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养命钱、保命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社保人。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