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完成厅管金融企业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2   11:07   字号:[ ]

为推动厅管金融企业加强党的建设,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改善经营管理质效,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按照厅党组工作要求,省财政厅金融处会同人教处、机关党委、农业农村处组成专项考核组,分别对省农担公司、金财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履职等情况开展综合考核。省农担公司、金财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考核。

考核组通过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面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开展考核。考核结果表明,2020年,省农担公司聚焦发挥政策性功能,在缓解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累计担保农业主体26533户、担保额216.94亿元,在保18479户、余额130.39亿元,较上年增长60.73%,政策性业务全国排名第三位。金财公司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在政府投资基金管理、社保基金股权管理、区域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省政府投资基金全年共发起设立、出资参与二级子基金14支,新增投资项目796个,新增投资金额808.12亿元,新带动社会资本1562.34亿元;顺利完成全省部分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共划转59家企业的155.01亿元国家资本,账面价值556.64亿元。

同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考核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省农担公司、金财公司以年度综合考核为契机,全面总结回顾公司经营发展及领导班子履职情况,深入分析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公司领导班子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财政厅工作要求,讲党性、当表率、做示范,积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持续提高履职能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