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出台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评价办法

发布日期: 2021-03-26   15:55   字号:[ ]

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是财政部门履行财务监管职责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掌握金融企业财务状况、规范财务行为、防范金融风险。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质量,近日,省财政厅出台《江苏省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评价办法》,从评价方式、内容、程序、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一是明确评价范围。适用于向省财政厅汇总报送地方金融企业财务报表的各设区市、县(市)财政局和省级金融企业。二是明确评价标准。着重评价财务报表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根据评价重点设置相应的指标及分值,通过定量、定性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评价的全面性和科学性。三是建立结果通报和问题反馈机制。评价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在一定范围内适时进行通报。对报表工作问题较多的单位,采取反馈验审意见、集中培训学习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