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17   16:52   信息来源: 预算一体化专班 字号:[ ]

3月10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全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和推广工作作出部署。李建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要求,从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财政保障国家和省重大决策及全面提升财政科学决策水平出发,深刻认识我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前瞻性思考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全力加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和推广,持续提升我省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我省认真落实财政部工作部署,坚持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作为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系统整合预算管理全流程,制定全省统一的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加快构建全省大集中应用系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级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完成主体功能建设,实现核心业务全面贯通,在省级和十五个地区试点运行,为在全省全面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推广工作,加大组织实施力度,加快完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严格按照工作序时和要求,做好全省部署实施工作。要全面运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做好预算管理,全省2021年使用一体化系统编制2022年度预算,2022年1月开始使用一体化系统开展预算执行业务。

会上,厅信息管理中心介绍了我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情况,南通市、宜兴市、睢宁县财政局分别交流了试点工作经验。厅各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经办人、一体化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财政局负责同志,有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