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赴兴化调研干热岩勘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5   15:3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 字号:[ ]

为加快推进我省干热岩勘查项目建设,近日,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赴兴化市对干热岩资源预查项目“苏热1井”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干热岩是极具战略潜力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具有持续稳定、运行成本低、无污染、占地面积小等优势,采出的高温蒸汽可用于发电、供暖等梯级利用。省财政从2018年至今共安排5492万元支持开展干热岩资源勘查。2021年1月“苏热1井”顺利完井,在兴化成功发现干热岩,实现了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我省成为全国第四个发现干热岩的省份。据“苏热1井”及物探成果推测,苏北盆地干热岩蕴藏量折合标准煤约885亿吨,按2%可采率测算苏北盆地干热岩资源折合标准煤约17.7亿吨,相当于我省2019年能源消耗总量的5.5倍。科学开发利用这一资源,对我省改善能源结构、缓解能源短缺、保护生态环境、有效应对碳达峰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苏热1井”勘探现场,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关于干热岩资源预查工作的汇报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我省干热岩勘查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建议紧密跟踪国内外干热岩开发的最新进展,加快推进我省干热岩开发利用研究,攻克开发利用过程中的技术难题,省财政将进一步研究相关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干热岩开发利用,更好服务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有关人员,省自然资源厅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