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阜宁财政:树立“大财源”理念,助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发布日期: 2021-02-26   09:58   字号:[ ]

 

    今年来,阜宁财政围绕构建“双循环”格局,立足“质”和“量”同向发力,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激发蛰伏的发展潜能,助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聚焦 “亿元项目提质增效”,主动作为,切实保障招商工作有序开展;支持“两园两区”建设,推进园区整合和转型升级,增强园区综合配套服务能力;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发展,积极支持新能源、智能制造、环保滤料、农产品加工等产业提档升级,在奖补兑现、要素供给等方面最大程度体现积极财政政策导向,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聚合引领要素投入,健全以财政出资的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苏微贷、苏科贷等资金池联动,充分发挥财政撬动金融的杠杆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全民创业。

    落实星级企业培育计划,组合运用财税激励、金融扶持、基金支持等措施,引导星级企业升星、后备企业争星,推动市三星级以上企业持续递增与四星、五星级企业稳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