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盐城市建立污水厂网一体化价格核算机制

发布日期: 2021-02-26   09:21   字号:[ ]

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运营管理水平,根据盐城市政府文件精神,盐城市财政局联合盐城市发改委、国资委和住建局研究制定了市区污水厂网一体化价格核算机制。

核算机制明确四项原则:一是厂网一体,建厂同步建网,厂网一体化运营管理。二是统一运营,市清水绿岸净水集团统筹负责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和养护工作。三是一厂一价,在现有污水处理价格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将污泥处置、污水管网和泵站建设投资及运营维护等费用全部纳入污水处理成本,最终形成各污水处理企业处理价格。四是分级付费,市本级负责支付城南和城东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费用,其他由各污水处理服务区域所属政府(单位)安排。

污水处理费用由各地政府(单位)分年度按季支付给该市净水集团或其相关子公司,实行厂网一体化建设、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