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太仓财政三“突出”抓好预算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6   09:15   字号:[ ]

    为更好地打造阳光政府,满足公众对政府公共行政管理日益增长的参与和监督意识,太仓市财政局三“突出”做好预算信息公开牵头组织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度预算公开任务。

    一是“突出”细化抓精准,以公开促透明。太仓市财政积极落实上级要求,把握变化趋势,加大公开力度。一方面细化公开主体,由以部门为整体公开细化到分部门本级、所属单位公开;另一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基本支出、财政拨款收支等公开项目,使资金用途更为明晰。

    二是“突出”全面抓管理,以公开提质效。2021年预算公开首次强调项目全面绩效管理,推行项目管理与项目公开的双向联动,实现了除基本支出和经常性项目外,所有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项目全部纳入绩效评价范围,提升了财政信息公开的质量。

    三是“突出”制度抓流程,以公开严规范。太仓市财政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明确内部分工,进一步确定公开主体、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事项。推动审核监督关口前移,组织各部门进行2021年度预算公开集中编报工作,建立起主动、依法、及时公开的常态机制,切实提高信息公开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