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江苏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扎实开展省政务服务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期工程结算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3   10:35   信息来源: 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字号:[ ]

为保障财政资金规范使用,推进建设资金有序支付,近日,江苏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省政务服务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期工程开展工程结算复审工作。圆满完成了该项目总包工程、消防工程、智能化工程幕墙工程、室外工程、装修工程等共10项工程项目的结算复核工作,核定结算金额4.36亿元,送审结算价占建安工程概算投资额的73.17%。

省政务服务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投资规模大、工期时间长、施工供货单位多,复核结算工作量较大,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认真研究结算送审材料,注重与建设单位的沟通联系,深入项目现场了解工程实际情况。一是按照重要性和匹配性原则,评审采取重点抽查方法,对合同内增减的重大变更签证、工程量较大、金额较大的工程内容以及分部分项工程单价等进行了抽查审核,并协助解决项目中的争议问题。二是在评审工作中,加强对财政评审的流程、要求、方法和纪律的宣传,解读基本建设财政财务管理制度有关内容,促进建设单位主动强化财务管理、健全内部控制,切实把好财政资金支付关。

下一步,江苏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将做好该项目财务竣工决算准备工作,并督促建设单位加快编制项目财务竣工决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