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盐城财政助推教育均衡化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2-20   16:03   字号:[ ]

2020年,盐城各级财政部门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近日公布信息显示,盐城教育职责考评满意度90.28%,名列全省前茅。

一是加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按初中生均1000元、小学生均700元的标准,2020年安排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5.41亿元,确保学校正常运行。

二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属地化管理,完成1所幼儿园和4所义务教育学校下划工作。加大资源建设保障力度,支持2020年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154个,新增学位近8万个,义务教育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其中市区新建成、在建和待实施的教育项目达60个,计划总投资超100亿元,教育资源供给实现质的提升。

三是加大扶困助学资助力度。健全学业资助体系,坚持“五个清、五覆盖”,实行分类管理、分档资助,对具有本地户籍或学籍的3.97万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100%给予精准兜底资助,在省定基础上将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和特别困难学生资助标准分别提高150%和400%。2020年,全市共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6.71万名,资助总额0.93亿元,全市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