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赴宜兴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2-06   15:25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民政厅赴宜兴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省财政厅沈益锋副厅长、省民政厅沙维伟副厅长带队的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九如城养老综合体、丁蜀镇画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张渚镇善卷村助餐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并与宜兴市财政局、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沈益锋肯定宜兴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统筹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充分认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提升政策协同,规范整合相关补贴政策,推动优化养老服务所需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二是积极改善养老保障水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调整机制,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为发展养老服务夯实基础。三是因地制宜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各地要根据本地区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水平,集中资源解决存在的短板和痛点。要统筹兼顾城市、农村老年人的不同需求,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创新,大力发展农村互助养老服务设施,有效解决空巢老人、农村留守老人照料问题。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蒋华中根据厅巡察工作安排,全程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省财政厅社保处、省民政厅养老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