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分析和决算工作再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 2021-12-02   10:15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国库处 字号:[ ]

近日,财政部发文通报了2020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分析和决算工作情况,江苏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分析、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三项工作获财政部通报表扬。省财政厅一直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分析和财政决算工作,已连续十余年保持全国前列并获得财政部评优或表扬。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厅国库处加强组织协调,会同厅内处室及有关方面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是持续加强财政收入监测分析,密切跟踪全省经济运行状况,及时评估减税降费、疫情冲击等对财政收支的影响,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和特点,研判收入趋势,提出对策建议,促进财政平稳运行。

二是高效完成财政总决算编报各项任务,加强总决算数据分析利用,积极建言献策,财政总决算促进预算管理、服务财政改革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部门决算编审和批复,扎实推进部门所属单位决算公开,落实部门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拓展部门决算数据分析评价,努力促进部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巩固提高预算执行分析和决算工作水平,着力加强财政数据信息分析利用,进一步推动财政国库管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