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级金融企业财务制度执行情况财政监督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1-09   16:01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国有金融资本监管,提升省属金融企业财务管理和公司治理水平,根据《江苏省财政厅2021年财政监督计划》,省财政厅对省再担保集团、紫金财险、交通控股财务公司等三家省属金融企业开展财务制度执行情况财政监督。

开展省属金融企业资产财务监督,是省财政厅履行省级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按照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工作部署,省财政厅认真落实财政部发布的“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将金融企业资产财务管理工作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已于近日对三家企业下达财政监督通知并组织召开查前培训会。一是明确监督要点,对照财政部和我省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相关政策要求,对相关企业2020年度财务制度和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执行有关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并将债券风险、财务虚假问题、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方面事项列为重点监督内容。二是开展操作规程培训,核查组集中学习了新出台的《江苏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工作操作规程》,进一步明确操作程序,并针对进点环节工作开展、现场工作组织管理、工作底稿填写要求、征求意见环节管理等关键要点进行了讲解。三是要求参检人员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原则,严守核查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成效。

目前,三家企业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进点,并已开展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工作预计11月中旬左右全部结束。

                                                                                                                                              

                                                                                                                                                          (厅金融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