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走进南京雨花台区开启企业资本市场“直通车”

发布日期: 2021-11-05   17:4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 字号:[ ]

11月3日,“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走进南京市雨花台区,开启企业资本市场“直通车”。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出席活动并致辞,省财政厅有关处室、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南京市财政局、南京市雨花台区相关负责人以及金财投资、省政府投资基金合作机构、雨花台区内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已先后在宜兴、宿迁成功举办。作为园区行活动的第三站,南京市雨花台区专场活动以“资本撬动创新,赋能全域高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导作用,解决区内企业培育孵化和融资需求,提高资源对接和资本招商效率,助力雨花台区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雨花台区13家企业登台路演,涉及软件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交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吸引了国投招商、中金资本、毅达资本等30余家投资机构和近20家中介机构和金融机构参加。

徐洪林在致辞中介绍,省政府投资基金成立6年来,为促进我省创新创业创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省政府投资基金已与490个主体开展合作,发起设立、出资参与二级子基金89支,合计认缴规模2339亿元,其中省政府投资基金认缴出资344亿元,已投资项目达到1959个,总投资额1766亿元,带动社会出资6138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后,省政府投资基金将紧紧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和更快的效率,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也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和务实的精神继续办好园区行系列活动,吸引和协调更多资源投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