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盱眙财政:多举措全力做好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30   16:06   信息来源: 盱眙县财政局 字号:[ ]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保障财政政策和财政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盱眙县财政局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开展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按期完成了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任务。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检查工作。为确保检查不走过场,精心组织成立检查组,研究制定检查工作方案,下发检查通知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整合监管力量,切实加强对检查全过程的组织、指导、协调,及时解决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检查工作取得成效。

    明确检查工作重点,认真研究确定检查单位和检查内容。根据省厅对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要求,以会计信息质量为目标统领,以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检查的范围,对县五墩小学、旧铺中心小学等单位会计信息质量实施检查,并对金融融资企业进行检查,确定检查重点关注内容、时间要求。

    组织查前培训,提高检查质量。及时将检查通知书和检查方案下发至相关单位和参检工作人员手中,要求每个参检人员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检查程序、工作要求、注意事项,为检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做了充足准备。

    严明检查纪律,维护财政检查形象。全体参检人员要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检查纪律,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加强内部控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尽心尽责,自觉接受被检查单位和社会监督,自觉维护财政监督队伍良好形象。

    依法认真实施检查,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检查。执行财政检查工作办法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要求参检人员认真按有关程序和要求开展检查,优化检查方式,加大信息化检查力度,提升检查质量和效率,严格依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