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对省属文化(体育)企业开展集中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1-30   10:58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为切实履行出资人代表机构职责,推动省属文化(体育)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1日-24日,省财政厅对8家省属文化(体育)企业开展集中调研,“把脉问诊”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痛点难点,精准施策办实事、暖企心、促发展。赵光一级巡视员参加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内容包括省属文化(体育)企业“两效统一”推进情况、2020年度年报和专项审计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2021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及全年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完成预测情况、2021年度深化改革发展落实情况等。调研主要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和现场察看方式,了解了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坚持即知即办、立行立办,牵头组织专人梳理研究,分类分批快速办理,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对涉及政策咨询类的,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涉及政策文件修订完善的,组织研究论证并启动修订;涉及财政资金扶持的,请企业补充完善可行性研究、决策等相关材料,酌情提请支持;涉及历史遗留问题的,组织开展专题研究,拟推动人社、税务等部门协调解决。

赵光对省属文化(体育)企业今年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不折不扣完成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提前谋划明年考核指标的调整优化;

二是以开展财务信息专项治理为契机,切实加强财务会计管理,提高财务会计质量;

三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加大市场开拓和风险防控,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四是进一步严格重大事项审批备案制度和纪律约束,真正让出资人监管职责硬起来,推动企业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