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印发《江苏省省级财政科研经费拨付申请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 2021-11-23   11:06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近日省财政厅印发《江苏省省级财政科研经费拨付申请操作指南》,受到了相关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一致好评。

2020年出台的《江苏省省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有效解决了省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跨年结转时间较长的问题。但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仍存在对省级科研项目经费的概念和范围界定不清、缺少详细的操作流程指引、拨付申请退回率较高等困惑。省财政厅就有关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充分听取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最终形成了概念清晰、流程合理的操作指南文件。操作指南一经发布,一周内已有十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交了近40笔经费拨付申请,涉及省级财政科研经费8000余万元,所有申请均在三个工作日内批复完成。

此次操作指南的发布是省财政厅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项重要内容,以回应科研人员现实期盼为出发点,着力打通财政科研经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财政工作立足科研、服务科研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