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多措并举推动就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1-23   19:0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 字号:[ ]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我省就业形势面临诸多挑战。省财政坚决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强化资金保障和绩效管理,大力支持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一是持续做好资金保障,统筹下达中央和省级就业专项补助资金22.19亿元,支持全省就业创业工作。

二是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将2021年4月30日到期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延续实施至2022年4月30日。前三季度全省企业社会保险费支出减少94.30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三是大力实施稳岗返还政策,对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政策返还失业保险费。前三季度全省稳岗返还支出14.08亿元,支持27.14万户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四是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前三季度全省专账资金支出23.88亿元,支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2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