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组织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1-11   16:53   字号:[ ]

为切实发挥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平台作用,加快推动小微贷”“苏科贷”“苏信贷”“苏农贷等首期子产品落地实施,119日,省财政厅金融处举办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及首期子产品工作培训。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视频方式举办,各设区市、县(市)财政局,各子产品合作银行,省级合作融资担保机构,省联合征信公司等单位100余人在线参加。

省财政厅金融处负责人围绕普惠金融基金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对各市县财政局、银行、担保机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普惠金融基金设立的意义,强化政策学习,吃透政策精神;二是准确把握首期子产品的工作要求,重点推进首贷、信用贷等重点领域增量提质;三是加快普惠金融基金服务平台使用推广,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和获得感;四是正确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引导金融机构适当提高风险容忍度,切实降低贷款门槛。省财政厅金融处、省级两家融资担保机构代表、省联合征信公司等对相关政策进行具体解读,重点介绍了小微贷”“苏农贷担保、再担保业务政策,以及普惠金融基金服务平台(网址www.jsphjr.com)系统操作等。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学习了政策,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为加快推进普惠金融基金首期子产品落地见效,加大首贷、信用贷支持力度,提升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融资便利度、获得感奠定了基础。截至20211111日,1630家企业在服务平台提交贷款申请,已发放贷款5.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