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金财投资有限公司上线全国首个省级社保股权管理系统

发布日期: 2021-10-29   09:46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政发〔202027号)精神,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后续管理工作,方便划转企业及时高效完成股权划转等相关资料上传工作,提高对社保基金国有股权的资本管理及收益管理工作效率,作为我省社保基金划转股权的承接主体,金财投资在全国率先搭建了省级社保股权管理系统,并于近日成功上线运行。

   

企业登录社保股权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在线填报企业划转信息及股权分红资金上缴情况,还能实时查看股权划转进度、报告重大事项等,操作十分便捷。同时,社保股权管理系统结合股权划转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加入追溯划转及国有资本权益变动等板块,资本管理、收益管理等系统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完善。目前,该系统已完成全省59家划转企业的556亿元划转股权基础数据和划转信息的前期录入工作,并有效实现划转企业股权分红资金线上对账工作。

随着社保股权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我省社保股权划转流程更加简化,划转速度将不断加快,社保基金资金池也越发充实,这一系统化平台将成为我省规范国有资本管理和保值增值拓展了新的发力点。下一步,金财投资将不断强化对划转股权的管理,持续提升社保基金投资管理水平,让划转到社保基金的股权取得实实在在的收益,努力为我省民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