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推动企业专业化战略重组,深化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

发布日期: 2021-10-28   17:07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日前,在省财政厅的支持推动下,省国金集团与江苏水源公司、省体育产业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纳入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并明确股权划转的28家省级水利企业和2家体育场馆运营企业进行重组整合,以江苏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江苏苏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平台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本运作和特色产业发展上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这标志着我省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向纵深推进迈入新阶段。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赵光出席省国金集团与江苏水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讲话。

赵光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自2018年年底启动以来,首批纳入的省级43个部门、单位所办470户企业已全部明确改革方式并推动实施,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改革路子。在此基础上,省财政厅进一步深化拓展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成果,将集中统一监管改革与国有资本运营有效结合,开辟了省属企业合作新模式,实现了从管资产到管资本的转变。

赵光指出,省国金集团和江苏水源公司要立足深化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和江苏水利事业发展,更加务实、规范地开展合作,推动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全国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创造新的典范,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支持和推动省国金集团对照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平台和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的双重定位,充分利用好划转的经营性国有资产,以市场化方式开展与优势企业的资源合作,不断探索国有资产盘活和国有资本运营的新路径,提高财政资源使用效益,助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