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银行创新打造“苏银金管家”服务体系助力实体企业数字转型

发布日期: 2021-10-28   09:56   字号:[ ]

当前,以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的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正当时,新冠疫情人们培养起来的数字化生产生活方式渐渐成为常态。1010日,江苏银行密切关注企业线上化经营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发布“苏银金管家”系列服务方案,通过银行科技能力为企业赋能,在财资、票据、外汇、薪税、财务等方面为企业客户提供一体智能化的线上综合管家式服务,帮助企业在财务和生产经营环节实现降本增效。

企业在财务运营管理上往往存在“多银行、多账户、多入口”管理难点,导致资金效率低、财务收益低、管控难度高、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江苏银行通过线上服务渠道为企业打造综合管理服务方案:一是打通多银行本外币账户,简化繁琐的多资金账户操作性工作;二是提供资产池和跨境投资的专业化管家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本外币资金使用效率;三是打造集签发、融资于一体的票据管理平台,提高企业票据处置速度;四是满足企业日常记账、凭证管理、报表对账、财务核算等需求,协助企业记好账、做好账;五是利用多级授权管理体系和账户资金额度控制机制,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六是引入多维度的数据报表透视和预警机制,为企业战略实施和制定提供数据抓手。

此外,中小企业科技能力薄弱,很多线上化转型工作依赖采购外部软件服务,导致费用支出增加。江苏银行为此还把服务窗口延伸至非金融经营管理场景,为企业提供组织管理、考勤管理、薪酬计算、报销管理、员工社保、报税管理等数字人事管理服务,助力企业轻松管好人、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