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农担在全国省级农担公司风险管理评估评价工作中再次获评A级

发布日期: 2021-10-21   11:47   字号:[ ]

近日,国家农担公司就上年度全国各省级农担公司风险管控能力评估评价工作进行了通报。江苏省农担公司综合得分102分,较上年度提高了3.14分,在全国33家省级农担公司中排名位居前列,风险管控能力再次获评A级。

本次风险管控能力评估评价工作是国家农担公司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通知》(财农〔202015号)要求开展的第二次省级农担公司风险管理能力评估评价工作。整个评价体系涉及25个评估评价指标和7个加减分项,对各省级农担组织架构与制度建设、经营管理、业务质量、资本实力与偿债能力等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评价,帮助各省级农担公司建立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的风险管控体系,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构建符合农业产特特点和农村社会特征的风险管理体系,切实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的效果。

下一步,我公司将按照国家农担公司各项评价指标要求,通过对标找差,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持续加大风险管理模式创新广度深度,促进我省农担业务风险防控水平再迈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