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句容财政:“两保障、双提高”做好资金保障 为基层减负、为实干撑腰

发布日期: 2021-10-19   14:33   字号:[ ]

    句容市财政局着力减轻基层负担,不断探索、细化落实减负举措,做好提质增效的“加法”和“乘法”,切实激发发展内动力。

    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的稳定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为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保障。

    保障社区为民服务资金中农村(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按照每个农村(社区)党组织20万元标准,设立农村(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由市镇两级财政按1:1比例分担。2020年,全市村(社区)党组织利用“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421个,涉及党建宣传、群众文化活动等多个方面,发挥专项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解决了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提高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标准。2020年我市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为38万元/村/年,高于省定保障标准11万元/村/年,明确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范围,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建设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