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灌南财政:多措并举压控乡镇“三公经费”支出

发布日期: 2021-10-18   10:45   字号:[ ]

    近年来,灌南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原则,多措并举压控乡镇 “三公经费”支出,全县乡镇2021年上半年1-3季度“三公经费”同比下降了13.83%,实现“三公经费”连年再压降。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公务接待费、因公临时出国(境)等经费支出管理办法;严格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和配备标准管理;实行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和统一保险制度等。

    二是严把预算编制关。从严审核预算安排,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按照不低于10%的幅度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从源头上对“三公”经费进行控制。

    三是强化支出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规范审批报销程序,严把“三公”经费“出口关”,严格审批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公务出国(境)等,有效降低政府运行成本。

    四是严把资金监管关。实行“三公两费”支出季报制度,对经费较同期增长较大的乡镇进行预警。

    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检查,督促各乡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