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走进宿迁

发布日期: 2021-10-18   17:07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 字号:[ ]

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为加大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力度,服务园区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活动走进宿迁。省财政厅、省工信厅、宿迁市财政局、宿迁市宿豫区、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以及金财投资、省政府投资基金合作机构、宿迁市当地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活动通过政策宣讲、项目路演、调研走访和投贷联动等多种形式,搭建产业园区、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交流平台,加快金融资源和产业对接,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今年7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年度首站活动已在宜兴成功举办。根据前期的意向征集、筛选推荐和综合评估,省政府投资基金确定宿迁高新区作为今年园区行活动的第二站。参加本次宿迁站路演活动的15个项目涉及生物医学、现代农业、新材料等多个领域,集中代表了宿迁市标杆型企业。路演项目的融资总需求超过11.6亿元,吸引了18家省政府投资基金子基金管理人、多家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参加。

数据显示,省政府投资基金成立6年来,为促进我省创新创业创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至2021年9月底,省政府投资基金已与481个主体开展合作,发起设立、出资参与二级子基金89支,合计认缴规模2340亿元,其中省政府投资基金认缴出资344亿元,已投资项目1958个,总投资额超170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资超6000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还将走进南通、南京、徐州等地的产业园区,进一步发挥省政府投资基金平台功能和品牌效应,更好服务基层和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