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信保集团助力省内首笔“小微贷”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 2021-10-15   16:33   字号:[ ]

1013日,镇江彬彬进出口有限公司通过江苏信保集团从中行镇江分行营业部成功获得一笔80万元小微贷贷款,此笔贷款标志着我省小微贷业务成功落地。

小微贷产品是由省财政厅出台分险及补偿政策,引导银行、再担保、担保机构开发的服务于我省普惠金融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由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增信,政银担三方分担风险,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贷款,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为加快推进小微贷批量担保业务,本次由镇江市财政局牵头,江苏信保集团与相关合作银行快速签定合作协议,仅用2个工作日完成全省小微贷首单落地。

江苏信保集团下属子公司江苏镇江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今年112日正式挂牌的市级唯一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于5月份正式开展业务。该公司按照控风险、稳增长、促发展要求,坚守准公共产品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重点支小支农,截至9月末,公司已服务地方小微企业146户,担保金额4.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