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财政厅党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14   14:36   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财政厅党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小英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随成及有关同志,省财政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省财政厅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人事部门和巡察机构负责人,综合处室、相关业务处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唐小英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粮食监管机制健全。省财政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唐小英强调,这次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紧围绕巡视监督重点,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和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推动构建粮食安全长效机制。

唐小英强调,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省财政厅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财政厅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

张乐夫表示,省财政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提高全厅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好巡视组各项工作,坚决把专项巡视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持立行立改,以接受专项巡视为契机,全面提升我省财政涉粮工作,为推动我省粮食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更好体现江苏担当作出财政部门应有的贡献。

省委巡视组在对省财政厅党组巡视期间(2021年10月11日-11月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7062219,接收短信手机:18118992749,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200信箱,电子信箱:dsxsz2006@126.com,同时在金陵晶元酒店大厅和财政厅办公楼1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与涉粮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涉及反映省财政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涉粮问题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官商勾结问题。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