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农担公司】泗阳县出台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贷款补贴政策

发布日期: 2021-10-14   16:38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农业融资担保体系作用,进一步降低农业信贷的门槛和成本,强化财政政策对“三农”信贷的正向激励,支持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泗阳县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贷款补贴暂行办法》经过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并正式发文施行。

文件规定,自2021年起,对全县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单户政策内业务在保余额控制在10万元(含)-300万元(含)之间(后期将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同步调整),按照申报农业经营主体所执行的贷款(由农担公司进行担保),对其承担的担保费给予50%的补贴。

文件要求,为保证资金使用合规、绩效良好,此次财政补贴资金将在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正常到期还款结息后(提前还款解除担保责任的,视同正常还款处理),由承办贷款金融机构确认、农担公司按月进行审核、拨付。

文件指出,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分别按照职责分工做好业务指导、资金监管等相关工作,江苏农担泗阳分公司等金融机构要严格按照补贴业务范围和补贴流程进行操作,各园区、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做好农业融资担保政策宣传、配合做好农担业务开展,充分发挥农业融资担保体系支持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作用。

江苏农担泗阳分公司作为政策性、专业性担保机构,自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及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围绕全县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发“苏农担·食在泗阳优农贷”,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批量化、精准化、便捷化的担保服务,全县农担业务规模保持稳步增长,截至7月底,全县农担在保293户、2.2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148%96%,在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方面的作用逐渐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