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无锡财政:加强直达资金管理有力惠企利民

发布日期: 2021-10-12   13:58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指标下达率、项目分配率、市县支付率三项指标全省第一。省财政厅通报显示,截至9月25日,无锡市市区中央直达资金指标下达率达100%,项目分配率达100%,市县支付率省内最高。无锡财政当好“过路财神”,不做“甩手掌柜”,积极主动管好用好直达资金。今年以来,无锡财政积极与各部门协同,对收到的中央直达资金9.12亿元,第一时间分解下达资金,切实推动资金分配、下达、使用进度加快。

    一是资金“直达”,惠企利民。落实“一竿子插到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专班推进、专人管理、专题监管,科学合理分配直达资金,将直达资金机制嵌入预算管理流程,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确保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二是分配“快速”,早见效益。严格落实中央直达资金管理要求,接到指标后第一时间分配下达,同时加强对各相关地区资金分配、支出进度等资金流向的跟踪管理,在保障支出质量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推动资金早使用、早见效。

    三是动态监管,管理规范。将常态化监督落实落细,综合运用直达资金系统监控、审计监督和财政监管等手段加强合力监管,进一步抓住分解下达、资金支付等关键节点,加强对直达资金全过程、全链条监控,确保资金安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