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全力支持城乡医疗救助 筑牢医疗保障底线

发布日期: 2021-10-12   16:15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 字号:[ ]

城乡医疗救助是国家专门为困难群众建立的一种医疗保障制度,既是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救助的主要内容,目的是支持和帮助困难群众获得基本医疗服务。2021年,省财政累计下达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6.9亿元,有力支持了市县落实好困难群众医疗费用救助政策以及资助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筑牢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最后一道屏障。省级医疗救助补助资金积极发挥扶贫济困作用,坚持向救助人口多、经济困难地区倾斜,支持将医疗救助重点救助对象范围从国家规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和特困供养人员,扩大到大重病患者、 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重点优抚对象、困境儿童及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等人群。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各级财政共投入城乡医疗救助资金92亿元,资助困难群众参保1352万人,实施救助3828万人次,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