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灌云财政:规范PPP项目管理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21-01-06   11:44   字号:[ ]


    “十三五”以来,灌云县财政部门加强PPP项目规范化管理,通过做好基础数据填报,推进项目可行性分析,严格落实整改,深入开展项目监督四项工作,推动PPP项目管理实现了高质量精细化管理新局面。233国道灌云北环段建设工程,是全市首条以“PPP模式”运作的干线公路,2017年被省财政厅列入省级PPP项目库,2018年两次检查均取得了在全市排名第一、全省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被省厅公路局初定为全省干线公路标准化建设“示范项目”。

    一、按照《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财金[2019]10号)的文件精神,对已申报的3个PPP入库项目的进展、执行情况进行核查。结合我县近五年财政支出情况,再次进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加强对PPP项目的规范管理工作。完成我县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监测数据填报结果的上报。

    二、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对PPP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灌云地方收支情况,对社会资本提供的各类PPP项目建议书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对于合规合法的项目积极配合项目实施机构推进。目前,积极配合农业农村局快速推进灌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与利用PPP项目。

    三、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财办金[2017]92号)的文件精神以及省厅PPP信息公开抽查问题提醒通知书,高度重视已入库项目的整改工作,农路和水厂成功退库,为我县发展留出了合理的空间。

    四、为了确保PPP项目规范实施、高效有序推进,开展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财政监督工作,牵头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在省PPP项目咨询服务供应商中选择首批入库成员单位,作为财政监督的协助方,完成了财政监督工作。


(编辑: 灌云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