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宜兴财政确定“六个更大力度”工作思路,力争快速起步、奋力争先

发布日期: 2021-01-06   10:04   字号:[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日前,宜兴市财政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新年度“六个更大力度”的工作思路,力争以更有魄力、更具动力、更富活力的财政改革发展新业绩,为宜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是更大力度服务“两大战略”。坚持把支持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发挥财政资金、产业基金和财税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支持做强做优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谋划布局未来产业,逐步建立产业提升与财源建设互促共进的稳固财源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增添动能。

二是更大力度保障重点建设。积极用好政府债券,科学整合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宜马快速通道、周杨公路、锡宜高速宜兴段扩建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优先支持重大产业项目、科创项目,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努力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出成效。

三是更大力度推进城市经营。立足更宽视野、更高标准谋划城市经营“大文章”,全力支持美丽宜兴建设,推进城市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持续提升土地资产、公共资源和无形资产的增值效益,打造更可持续的稳定财源。

四是更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民生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紧盯“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持之以恒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五是更大力度深化财政改革。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要求,更加突出创造性、引领性推动预算管理改革,更加注重系统性、协同性推动财政体制改革,更加强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动绩效管理、国库管理、监督检查等重要改革,切实用好财政改革“关键一招”,进一步提高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

六是更大力度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不动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下更大功夫,推动财政部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