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328万元!宜兴31家优质涉粮单位将获补贴

发布日期: 2021-01-05   09:06   字号:[ ]

日前,年度稻谷实施种植结构调整实际经营者补贴审核汇总已结束,宜兴将对执行优质优价收购的粮食,实施订单农业及取得相关荣誉的31家涉粮单位,按标准给予补贴328万元。

三类涉粮单位的补贴范围分别为收购贷款贴息、订单农业补贴、品牌创建补贴。其中:25家单位使用银行贷款直接优质优价收购该市稻谷生产者2020年种植的稻谷(不包括企业之间购销的贸易粮),核定贴息额度152.131万元;25家单位与稻谷生产者联动、实施订单农业,对与粮食生产者签订稻谷订单种植收购协议单份50亩(含)以上并按协议切实履行收购义务,核定收购量56996吨,补贴金额56.996万元;宜兴11家单位2020年分别获得有机、江苏好粮油、味稻小镇等荣誉,也将给予品牌创建补贴118.873万元。

近年来,宜兴市科学优化稻谷补贴管理工作方案,尤其是通过实施种植结构调整实际经营者补贴,很好地提升了宜兴大米的品牌知名度。2020年,宜兴市在稳定面积、确保总产基础上,加快发展优质稻米生产,优良食味水稻面积明显扩大,占比已超60%,省级绿色优质水稻达26.86万亩,有机稻米0.17万亩,稻米品质不断提升。目前,宜兴市拥有杨巷、芳桥、徐舍、和桥四个省级“味稻小镇”;在历届“无锡好米”品鉴活动中累计摘得15个金奖,金奖数在无锡各板块中名列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