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南京:健全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1-05   10:21   字号:[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南京市财政局按《实施意见》要求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着手开展相关工作。遵照中央、省出台的有关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相关操作文件,履职尽责制定具体细则和落实方案,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金融强市建设提供强大支撑。近期该局召开区级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推进会,解读中央、省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精神,从三个方面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学习政策规定,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国有金融资本范畴,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出台加强国有金融机构管理的配套政策,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国有金融资本。

    充实人力资源,完善队伍建设。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着手组建工作小组,选拔有能力有水平的干部从事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打造高质量队伍,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落实分级管理,完善报告制度。落实国有金融资本统计监测和报告制度,完整反映国有金融资本的总量、投向、布局、处置、收益等内容,按时向本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人大报送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和国有金融机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