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我省专项债券资金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日期: 2021-01-05   17:2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 字号:[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省财政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展现江苏担当作为的部署要求,2020年,省财政安排专项债券资金近30亿元支持沪苏湖铁路、湖泊治理、污水处理等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项目,取得初步成效。

在年度新增专项债券额度中,省财政厅充分考虑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对符合“有收益、能覆盖、可开工”条件的重点项目,在专项债券额度分配上予以优先安排和保障,充分体现江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其中,苏州吴江汾湖美丽湖泊群建设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重点项目之一,省财政安排专项债券资金2.1亿元,重点支持污水处理、管网维护、河道管护等项目建设,目前完工的先导段湖清水澈、岸绿景美,已成为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先行先试的“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一体化”和“高质量”的要求,在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中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为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